星期日, 2月 26, 2006

For 佳祥

不好意思,隔了兩天才回文,順便拿這篇文章在自己的blog上灌灌水


能夠說出江海納百匯類似這樣的話,相信也是經過相當的體悟
(哈,我最近也是體悟了些東西,心情放鬆了許多)

我是覺得人生的每個階段、每段遭遇都是有其價值,
好有好的獲取,不好的則學到了教訓
好比在中科這一年,對你的幫助就是make sure what you want
你不想變成癡肥不長腦的米蟲,所以你選擇轉舵而行,重新找尋自己的定位
光是這點,你就比某些不敢變通的大頭們強
而我還要向你學習,還搞不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
只能在苦悶的工程師生活中汲汲營營…

只是要得必要有捨,端看你捨不捨得
不過,我想你應是考慮清楚的
當初在學校時,就覺得你是一心想要大展手腳
雖然總是遇人不淑
再者,真正有能力的人,只會擔心沒像樣的環境來成就自己

昨天看了本雜誌,剛好現學現賣,
某知名男星說:一個人在這世界上能做的事有限,
所以,當然要多挑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完成
而我想說:選你所愛,愛你所選
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從事自己想做的、有熱情的事,並且持續下去
(還有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)

依你優良的血統及漢草,兵伍生活一定是沒問題的,
但還是要注意安全
休假時再講一聲吧,不然有空再去會面囉!

P.S.至於感情這條路,我還是個菜鳥兵,有機會還要跟你討教討教呢!

1 則留言:

George 提到...

學弟提出的意見:
中科的國防役是很難當米蟲的
因為上面的老米蟲太多了
這些老米蟲踢皮球的功力是很難想像的
所以說穿了很多事情都是國防役在執行的
國防役可是中科院的主力部隊咧
長官每天的工作就是蓋章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