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1月 11, 2005

三只鐘的故事

三只鐘的故事(來自朋友的mail)

一只新組裝好的小鐘,放在兩只舊鐘當中。

兩只舊鐘滴答滴答一分一秒地走著…

其中一只舊鐘說:來吧,你也該工作了。可是我有點擔心,你走完三千兩百萬次之後,恐怕便吃不消了

“天啊!三千兩百萬次。”小鐘吃驚不已。“要我做這麼大的事,辦不到,辦不到。”

另一只舊鐘說:別聽他胡說八道,不用害怕,你只要每秒滴答走一下就行了

“天下哪有這麼簡單的事?”小鐘將信將疑。“如果真是這樣,那我就試試吧!”

小鐘很輕鬆地每秒滴答走一下 ,不知不覺中,一年過去了,他走了三千兩百萬次。

每個人都希望夢想成真,
但成功似乎在天邊遙不可及, 倦怠、沒有自信讓我們懷疑自己,放棄努力。
其實不必想以後的事,一年、甚至一個月,
只要想今天我要做什麼,明天我該做什麼,然後努力去完成,
就像故事中的小鐘一樣,成功的喜悅就會慢慢浸潤我們的生命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記得高中時補習班的老師曾說,
人不必定下太遠大的志向, 他要我們每天起床時定下一個志向,
決定我今天要做什麼,然後去達成它,
這樣,一年定下365個志向,但也完成了365個心願
登高必自卑,行遠必自邇,
人生的拼圖可以一塊塊來拼揍完成
但重點就是:Just do it!

5 則留言:

metrodoko 提到...

You can make it! Sasuke san~

George 提到...

房東:你還是講中文吧~~

Flying Fly Slayer 提到...

哈哈哈...
臨死前爆出來的一段話嗎

基拔 提到...

是華文吧
還是我記錯了

Flying Fly Slayer 提到...

不是
最後講了一串聽不懂的...